欢迎进入云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云南大学生物科学拔尖计划2.0基地班2021年选拔办法
作者:发布日期:2021-06-23点击数:

为了培养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生物科学基础拔尖人才,我校2020年向教育部申报并获批了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现面向全校2021本科学生选拔招收2021级生物科学拔尖计划2.0基地班生。

一、云南大学生物科学拔尖计划2.0基地简介

云南大学生物科学拔尖计划2.0基地班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利用云南生物王国资源区位优势,基于生命科学及其交叉学科的基础研究前沿,构建多学科“大师引领”的育人团队、多层次“精英成长”育人模式、多维度“立德修身”的育人平台、多向度“国际视野”的育人环境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能够勇攀世界科学高峰的未来生命科学领域拔尖人才或领军人物。

选拔录取

(一)选拔人数

择优选拔不超过15人,宁缺毋滥。

(二)选拔条件

1. 云南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不包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加合作嵌入式人才培养创新项目、艺术体育类专业、定向招生以及教育部规定不得转专业的学生。

2.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实守信

3. 对生物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立志在未来从事生物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潜质。

4. 基础知识扎实,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自我管理能力、英语应用能力、沟通表达能力。

5. 能够吃苦耐劳,具有坚韧的身心素质以及敢于直面挫折与挑战的优秀品质。

(三)报名

请有意愿的同学于202198日前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j/Q68AtfF.aspx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于9913前往生命科学学院1109办公室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需提交高考成绩单复印件(可使用高考成绩网络查询打印件)。

(四)考核

选拔考核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形式,按总成绩(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生命科学学院宣传栏公示3日。考核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1.笔试。考试科目为数学、英语生物,考试时间分别为60分钟,每个科目满分100。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总分排序,按照拟选拔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数。

2.面试面试采用自我介绍和专家提问的方式,主要考察学生的道德品质、专业兴趣、发展潜力、创新精神、身心素质以及英语应用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考生制作演示文稿

(五)录取

通过选拔并经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其本人及其家长应与生命科学学院签订《生物科学拔尖计划2.0基地班学生入学协议书》。通过选拔录取为生物科学拔尖计划2.0基地班的学生,学籍转入生物科学(拔尖计划2.0基地班)。

三、咨询方式

(一)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0871-65931563

咨询时间:2021623日至63191日至98日(周六、周日除外)上午9:0011:00,下午14:0017:00

QQ咨询

QQ群号:1005339868

(三)相关链接

云南大学网站:http://www.ynu.edu.cn/

云南大学招办网站:http://www.zsb.ynu.edu.cn/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http://www.ynusky.ynu.edu.cn/

四、其他

学校在整个选拔过程中不组织任何考试辅导,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向考生提供咨询、考试辅导等相关服务,也不收取任何费用。



上一条:云南大学非通语种本科专业实施“外语+”定制式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下一条:云南大学熊庆来天文菁英班2021年选拔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