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云南大学非通语种“外语+”定制式辅修 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简介
作者:发布日期:2022-06-24点击数: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开设有越南语、缅甸语、泰语、印地语、孟加拉语、僧伽罗语、马来语、尼泊尔语、老挝语、柬埔寨语10个非通语种本科专业,数量在双一流高校中仅次于北京大学。云南大学非通语种本科专业师资力量雄厚,4位全国知名教授(其中2位为博士生导师)常年为本科生授课。

非通语种名家名师

非通语种各专业严格按照国家级一流专业标准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均实行小班教学,保证学生与老师的充分交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所有学生在第五学期均要到语言对象国留学一个学期,进一步强化语言能力。各专业长期聘用高水平外教授课,提升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跨文化交流与适应能力。学生的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均要求用外语完成。近年来,在全省专业外语能力统考中,我校学生均取得了省内领先的优异成绩,在各类专业竞赛中,非通语种的同学们也屡获佳绩。

僧伽罗语外教接受《外国专家在云南》节目采访

“新文科”建设背景下,非通语种专业抓住“双一流”建设契机,实施“外语+”定制式辅修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目前,非通语种专业和新闻学、法学专业协同制定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非通语种专业的学生,在自愿前提下,可选择新闻学或法学为辅修专业,也可只修读非通语种专业。学生在修满主修专业学分、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基础上,达到学校规定要求,可获得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或辅修专业证书。

非通语种的同学们

“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使学生在具备卓越外语能力的基础上,获得多样化的专业技能。完善学生知识体系,拓宽学生适应面,增强就业竞争力。未来,非通语种专业还将进一步优化“外语+”定制式辅修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民族学、历史学等其他专业合作培养的可能性。

2016年4月,“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学院”在云南大学新闻学院的基础上成立。非通语种专业和新闻学专业的复合培养,将为南亚东南亚国际文化传播提供大量精通东南亚南亚国家语言、熟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的新时代新闻专业高级人才,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学院)

云南大学法学院设立了东南亚国家法律研究中心,着力开展南亚东南亚国家法律研究。非通语种学生借助自身的语言优势,研究和掌握南亚东南亚法律制度,不但与国家的发展战略相契合,满足社会多样化的人才需求,而且对于自我价值的实现也有重要意义

云南大学法学院

云南大学非通语种本科专业得益于学校深厚的学术积淀,近年来发展迅速,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外语+”定制式辅修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势必为非通语种本科专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上一条:云南大学数理基础科学专业2022年分流及选拔办法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2年大气科学专业定向培养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