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0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18-12-06点击数:

关于做好200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是国家激励本科学生勤奋学习和培养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措施。为做好我校2007年推免生工作,特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07年推荐免试工作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及《云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执行。

2、各学院在推免工作中,应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在对考生平时学习和科研能力综合测评基础上,突出对考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等的考查。

3、推荐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符合体检标准;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5)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6)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经三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经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审查,可不受综合排名限制,但学生有关说明材料和教授推荐信要进行公示。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者可优先推荐。

(7)对具备文艺、体育及社会工作等特长者予以适当考虑,但必须参加综合排名,不得单列。

(8)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必须达到425分以上或者获得四级合格证书,在校期间历年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测评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

(9)达到上述条件者,根据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推荐。

4、推荐程序:

(1)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可从招生网(zsb.ynu.edu.cn)下载并填写《云南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连同相关材料交各学院。

(2)各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按推荐条件择优确定初选名单。通过初选的学生,要填写教育部《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经院(系)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核盖章后,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3)推荐名单在上报前必须在易于监督的场合张榜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未经公示的,一律无效。

5、各学院于930日前将公示通过的免试推荐名单报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6、你院推荐名额: 名。

7、拟报考本校硕士生的推免生,可遵照研究生部网站(www.grs.ynu.edu.cn)《云南大学接收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办理有关手续。

填报省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学生,按省外高校和科研单位时间要求办理有关手续。

特此通知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2006年9月14日


上一条:推荐200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名单
下一条:云南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