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关于2019年预科升学填报志愿的通知
作者:云大招办发布日期:2019-06-09点击数:

各位2018级预科考生:

为做好2019年预科升学填报志愿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预科学生根据升学考试成绩,凡达到省招生考试院划定的预科升学考试一本线(若未划定一本线,则执行二本线)者,可填报一本各学院下属的各专业。达不到规定录取分数线者,不予录取。升学考试作弊或违纪者,不予录取。

2.国家基地班(生物学基地班、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数理基地班、历史学基地班)、菁英班(天文学、生态学)、艺术、体育类专业以及国际学院各专业不接收预科升学考生。

3.建筑与规划学院的城乡规划、建筑学专业为五年制专业。

4.经济学院、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农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所属专业(不含基地班、菁英班,下同)继续实行大类招生模式。其中经济学院、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所属专业按“经济管理类”招生;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农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所属专业按“生命化学类”招生。

“经济管理类”在招生时分为“经济学类”及“工商管理类”两个子类别。其中“经济学类”含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专业,“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专业。

“生命化学类”在招生时分为“生物科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植物生产类”、“化学类”四个子类别。其中“生物科学类”含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不包括基地班;“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含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不包括菁英班“植物生产类”含园艺、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化学类”含化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专业。

录取到上述各子类别的学生,前三个学期不分专业,按各子类所属大类进行培养,第三个学期末分别在对应大类所含全部专业范围内进行专业分流,不再区分录取时的具体子类别。专业分流时由各专业设置接收要求和接收人数上限,学生按要求填报专业分流志愿,各专业择优录取。从第四学期开始进入专业培养。

5.每个考生可填报六个专业志愿,文科考生只能填报文史类或文理兼招类专业,理科考生只能填报理工类或文理兼招类专业,凡不按要求填报的志愿视为无效志愿。原则上考生需服从专业志愿调剂。

6.招生计划实行按学院进行分配且设置专业录取人数上限的模式。每学院各科类总录取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且单个专业录取同科类考生不超3人(按大类招生的专业除外)。各学院招生计划分配情况见附表。

7.根据预科升学考试成绩按分数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若成绩相同,按语文、数学、外语各项成绩依次、逐项比较,单科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成绩及上述三门单科成绩均相同的,按“专业志愿优先”原则录取。

8.填报英语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过2018年省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且成绩不低于3分。

9.志愿填报采取电子邮件提交模式,考生进入云南大学招生网www.zsb.ynu.edu.cn,下载科升学志愿表模板进行填报。填报完成打印纸质版并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时将纸质版原件照片及志愿EXCEL版文件通过电子邮件发云南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箱ynu_zsb@ynu.edu.cn邮件标题及志愿表电子文件名称统一为姓名+身份证号。考生请于2019年6月18日完成志愿填报提交操作,且须保证纸质版照片与电子版内容一致。凡未按时发送填报志愿邮件或邮件中纸质版照片与电子版内容不一致的考生视为放弃专业选择机会,若其达到规定录取分数线,学校将直接进行专业调剂录取。

10. 每个考生原则上只允许发送1填报志愿邮件凡发送邮件超过1次的,以送时间最早的邮件内容为准。邮件发送后若志愿填报截止日期前需要修改,云南大学招生办公室电话联系,获得允许后方可再次发送修改后的邮件。志愿填报截止日期之后不允许修改志愿

云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871-65033819,65939873

云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〇一九年六月五日





上一条:云南大学6月各省招生咨询会日程表
下一条: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云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