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中学生生涯规划讲座在云南北辰中学举行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22点击数:

5月17日,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姚建文教授,以及教务办欧阳鲁鹃老师一行来到曲靖陆良云南北辰中学,举行云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北辰中学何振文校长对云南大学姚建文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何校长介绍了北辰中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等情况。近年来,北辰中学高考成绩连创辉煌,据统计,自建校以来,学校共有294人考入云南大学。姚建文教授对北辰中学的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该校多年来向云南大学输送大批优秀生源表示感谢。姚建文教授表示高校与高中打造协同教育模式,将助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无缝衔接,两校合作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云南大学和北辰中学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共进,必将结出丰硕的共赢成果。

授牌仪式结束后,姚建文教授给在场的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学生生涯规划”的精彩讲座。姚建文教授介绍了高中生的现状,从世界格局、国家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国家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引导学生思考人生,认知自我,鼓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整场讲座100多分钟,姚建文教授讲得精彩,学生听得认真,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姚老师的演讲,更加坚定信心,必将全力以赴投入今后的学习。

云南大学秉承“会泽百家  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以一流党建为引领,以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走出一条边疆民族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特色发展之路,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云大力量!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供稿



上一条: 云南大学2023年高考招生宣讲 | 物理与天文学院
下一条:2023高招进行时 | 云南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