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云南大学2020年金融学专业(CFA方向)新生选拔办法
作者:云大招办发布日期:2020-07-22点击数:

为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金融人才,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与楷博财经教育集团合作,开办了金融学专业(CFA方向)本科。

2020年秋季学期起,金融学专业(CFA方向)将在全校入学新生中进行选拨,2020级入学的各专业本科新生均可报名参加选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加合作嵌入式人才培养创新项目、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

一、云南大学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简介

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自1962年推出以来,CFA专业资格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已成为全球金融投资行业的最高标准。

云南大学金融学专业于1999年招生起,先后被认定为“云南省级重点学科”、“云南省级特色专业”和“云南大学重点建设专业”。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和学术能力训练,与多家大型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培养协议,就业率和考研率均名列前茅。

金融学专业(CFA方向)是金融学专业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我校与CFA官方授权教育机构楷博财经建立合作培养模式,在对入学后的新生进行选拨后,学籍转入经济学院,在金融学专业进行培养,将CFA一级课程嵌入到金融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中,使学生既能获得金融学学学位,也能参加CFA一级考试,获得CFA论证证书。

金融学专业(CFA方向)CFA一级课程的教学师资由CFA官方认定的教育机构楷博财经提供,授课老师均为CFA持证人员


二、学生选拔办法

2020年金融学专业(CFA方向)计划招收50人,在2020级新生中选拨。所有2020已录取的新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加合作嵌入式人才培养创新项目、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均可报名,学院择优录取。在学生自愿报名后,由学院统一进行面试。通过选拔的学生,其本人及其家长应与学校签订《金融学专业(CFA方向)学生入学协议书》,方予以录取。

学籍管理:在与学校签订《金融学专业(CFA方向)学生入学协议书》及相关费用后,学生由原高招录取的专业转入我校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CFA方向))。若学生因不可抗拒原因需要退出金融学CFA方向班学生,可在大学第一学年结束前提出申请,学校审核批准,退回原专业学习。大学二年级后,学生不得再提出退出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的申请


三、学费

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的学费按国家规定的云南大学本科生收费标准收取。


四、CFA考试课程培训费及教材等费用

CFA考试课程培训费每生总计人民币36000元,按学年收取。CFA考试课程教材及注册费、考试费用约人民币10000元由学生自行承担。


五、毕业与学位授予

(一)修满《云南大学金融学专业(CFA方向)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颁发云南大学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上不注明专业方向),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二)在校期间通过CFA LEVEL I考试,毕业后再通过剩余级别的考试并累计一定工作经验后,可获得CFA证书,并申请成为CFA正式会员


六、报名与考试

(一)预报名

2020级本科新生在收到我校各专业正式录取通知书后,如有意愿参加金融学专业(CFA方向)选拔,请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完成报名,具体报名方式如下:

按要求填报《云南大学2020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CFA方向)报名表》。

填报链接:https://jinshuju.net/f/hGHdvd

填报二维码:


(二)现场正式报名

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现场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云南大学2019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和高考成绩通知单,并提交高考成绩单复印件(可使用高考成绩网络查询打印件)。

(三)选拔考试

学校将在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对报名入读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的新生安排统一的选拔测试。

1.考察方向: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能力综合素质学习意愿及抗压能力等;

2.测试形式:采用英语面试

面试考察以下内容:(1)英语听说能力;(2)学生综合素质。

3.考试时间和地点

考试时间安排在2020级新生军训期间,具体时间和地点现场报名时通知或登录云南大学经济学院网站查询。

七、咨询

请有意愿报读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的学生和家长,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一)扫码加入学校官方CFA咨询QQ群,群号1092898060

(二)咨询专线

137 6912 7280 李老师

130 9995 2998 冯老师

0871-65033621  李老师


八、相关网站网址

云南大学网站:http://www.ynu.edu.cn/

云南大学招办网站:http://www.zsb.ynu.edu.cn/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官网:http://www.eco.ynu.edu.cn/

楷博财经官网:http://www.kbfinancial.com.cn/

CFA中国官网:http://www.cfainstitute.cn



上一条:2020云南大学大气科学专业定向培养招生简章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0年地质学菁英班选拔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