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2020云南大学大气科学专业定向培养招生简章
作者:云大招办发布日期:2020-07-27点击数:

为适应经济社会和云南气象事业发展的需要,加快云南省气象部门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改善云南省气象部门人员结构、提高气象部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构建适应气象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人才体系,云南省气象局委托云南大学定向招收大气科学专业本科生(以下简称定向生)。

一、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的工作实践能力,能熟练应用专业知识和计算机技术分析研究气象业务问题,具备从事现代气象主要业务工作及相关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二、 定向招生对象及条件:

1. 学生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且生源地为云南省的考生。

2. 学生是按照当年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计划和批次填报了大气科学(云南省气象局定向生)专业并按相关要求拟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3. 学生必须与云南省气象局及云南大学签订三方定向培养协议。

三、 招生计划:5 (计划未完成,则面向当年度大气科学专业云南省籍本科新生进行补录)

四、 录取注意事项:

考生填报志愿后,在招录期间,云南省气象局会向考生再次确认定向意愿,以及未来工作定向地点。

五、 修业年限:四年(与大气科学专业非定向学生一致)

六、 定向生奖学金:

云南省气象局负责承担“定向生奖学金费用,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0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缴纳定向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剩余部分按学期发放给定向生。并且,定向生与云南大学大气科学专业本科生享受相同奖学金政策。

七、 毕业:

经审核,符合毕业条件者准予毕业,颁发“云南大学”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颁发理科学士学位证书。与大气科学专业非定向学生一致。

八、 就业

定向生按照云南大学规定完成学业并按时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后,云南省气象局全面履行三方定向培养协议内容,安排毕业定向生去昭通永善县气象局、昭通绥江县气象局、迪庆香格里拉国家大气本底站、怒江兰坪县气象局、普洱西盟县气象局工作,身份为事业编制人员。


云南省气象局详情请见官方网站:http://www.ynmb.cn/



上一条:云南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0年金融学专业(CFA方向)新生选拔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