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云南大学2021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招生简章
作者:云大招办发布日期:2021-02-09点击数: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简章。

一、学校简介

云南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首批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以部为主、部省合建高校。学校办学类型为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部标码为10673。学校设有两个校区,东陆校区位于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呈贡校区位于昆明市呈贡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云南大学有本科专业79个,其中17个专业入选国家“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点,13个专业入选省“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点;有2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4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2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有A类学科2个(民族学为A+,生态学为A-),B类学科14个。化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学校形成了以民族学、生态学、生物学、特色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以及边疆问题和东南亚、南亚国际问题研究为优势特色,学科较为齐全,人才密集的综合性大学。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2021年在香港招收中学文凭考试学生30名,原则上每个专业录取人数不超过3人,每个专业大类录取人数不超过6人。招生专业详见《云南大学2021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

三、报名条件

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并参加2021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的考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执行。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

(一)3月1日—20日,登录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eea.gd.gov.cn/bmbk/index.html进行报名,按照要求输入报考基本信息(考生资料、监护人、就读学校、报考志愿等),上传电子照片、相关身份证件(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填写获奖经历、个人经历及学习证明材料等内容。

(二)3月31日前,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报名审核结果。审核未通过考生,在4月12日前按照系统提示更正有关信息,再次提交审核,并在4月16日前查询审核结果。

(三)4月23日前,审核通过考生向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缴付报名费用港币460元(缴费方式见报名系统公告)。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将于4月30日前通过系统公布缴费及报名确认结果。

(四)5月31日前,上传学生学习概览至报名系统,以供学校招生时参考。

(五)5月31日前,申请校长推荐计划的考生,由所在中学将表格及相关文件上传至网上报名系统,逾期不予受理。

五、录取规则

我校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参考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择优进行录取,不组织面试。

(一)最低录取要求:非校长推荐计划考生,最低录取标准为“3、3、2、2”,即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达到第3级及以上,数学科、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及以上。校长推荐计划考生,最低录取标准为:四门核心课程分数之和须为10分(含)以上,且任何一门科目分数不得低于2分(含)。

(二)专业录取:在达到最低录取要求的基础上,按照四门核心课程分数之和从高到低顺序依次确定录取专业。若四门核心课程分数之和相同,则按中国语文、数学、英国语文、通识教育科目顺序依次、逐项比较,单科成绩高者优先确定录取专业。

(三)录取时间:预计2021年7月,具体以联招办规定时间为准。

六、入学与毕业

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报到,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录取通知书》规定为准。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核查入学资格并组织体检,凡不符合录取条件或身体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入学资格;属专业受限者,可以商转其它专业。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至少有效期一年。

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云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七、收费标准

香港生的学费、住宿费与内地同专业学生标准一致。各专业学费标准详见《云南大学2021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本科专业目录》(见附件),如收费方式和收费标准发生变化,按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财政厅规定执行。

八、联系方式

云南大学招生办公室,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明远楼211

联系电话:(087165939873 65033819

云南大学招生网:http://www.zsb.ynu.edu.cn

云南大学主页:http://www.ynu.edu.cn


九、本简章由云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云南大学2021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本科专业目录


云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年2月1日



上一条:云南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1年保送录取运动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