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云南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作者:云大招办发布日期:2021-02-09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1〕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云南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报名条件

(一)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二)参加2021年学测且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两科成绩达到均标级及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2021年招生名额视具体报名情况而定。

申请者可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六个专业(或专业大类)填报志愿,招生专业目录详见《云南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学测生本科专业目录》(附件1)。原则上每个专业录取人数不超过3人,每个专业大类录取人数不超过6人。

三、报名时间

自公布之日起至2021年430日。

四、申请方式

(一)下载并按要求填写《云南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学测生申请表》(附件2),并加盖所在中学教务部门公章;粘贴照片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

(二)附上以下相关材料:

1.《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3.学测成绩单复印件(含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须加盖所在中学教务部门公章);

4.考生本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3)原件或复印件(必须按本简章附件格式填写,否则无效);

5.获奖证书或有关申请者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三)报名照片电子文件(JPG格式,相关要求见附件3)发送至ynu_zsb@ynu.edu.cn邮箱,邮件标题为“姓名+台湾学测生报名照片”,文件名为“姓名+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

请将上述(一)、(二)两项纸质报名材料装订成册,并邮寄至我校,在信封显著位置注明“台湾学测生报名材料”字样,纸质材料收件截止2021年430日(以我校收件日邮戳为准)。申请材料请自行留底,我校不再退还。

五、录取规则

我校将对考生提供的学测成绩进行核验,核验无误后,将据此对符合我校报名条件的考生,按语文、数学、英文三个科目总分排序,从高到低顺序进行预录取。若三科总分相同,则按语文、数学、英文各科成绩顺序依次、逐项比较,单科成绩高者优先预录取。预录取考生名单在云南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ynu.edu.cn)上公示,同时报教育部考试中心及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联招办)审核。审核通过后,我校寄发正式录取通知书,邮寄时间与我校2021级内地新生同步。

六、入学与毕业

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报到,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录取通知书》规定为准。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核查入学资格并组织体检,凡不符合录取条件或身体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入学资格;属专业受限者,可以商转其它专业。

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云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七、收费标准

台湾学生的学费、住宿费与内地同专业学生标准一致。各专业学费标准详见《云南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学测生本科专业目录》(见附件),如收费方式和收费标准发生变化,按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财政厅规定执行。

八、联系方式

云南大学招生办公室,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明远楼211

联系电话:087165939873 65033819

邮政编码:650500

云南大学招生网:http://zsb.ynu.edu.cn

云南大学主页:http://www.ynu.edu.cn

九、本简章由云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云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年2月1日


附件1:云南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学测生本科专业目录

附件2:云南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学测生申请表

附件3:报名照片基本要求

附件4: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上一条:云南大学2021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1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