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2021高校招生宣传——“名校高中行”湖北招生宣传
作者:云大招办发布日期:2021-01-12点击数:

为方便更多优秀的湖北考生了解云南大学,同时也为展示我校风采和办学特色,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杨海燕老师和郎杨老师参加了由升学在线组织的“名校高中行”活动。此次活动于2020年12月24日-26日举行,走访了湖北省三所重点高中,分别是湖北省湖北省襄阳市第五中学、十堰市东风高中和十堰市一中。此次活动主要是与高中领导和班主任座谈交流,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各院校之间的招生经验交流。

湖北省襄阳市第五中学是此次活动中的第一个重点高中,五中的所有领导成员和高三的班主任都出席了招生宣传交流会。咨询会上首先由校长介绍了五中的学生情况(图1),然后再由每个学校代表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根据主办方的安排,高三年级的班主任们和每个学校的老师都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同时也把我们每个学校的宣传资料都给每一位高三班主任,由他们转发给学生。交流活动结束后,云南大学的代表与襄阳市第五中学的校长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的协议(图2和图3)。

图1 襄阳五中招生宣传交流会现场

图2 云南大学与湖北襄阳五中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3 襄阳市第五中学与云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东风高级中学位于湖北省十堰市中心地段,始建于1978年,是全国百强中学、湖北省重点中学、湖北省示范高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她的办学宗旨;“人文引领、个性发展、创新实践、承担责任”是她的教育哲学;科学化、人性化管理是她的特色;大力推进新课程改革,积极开展幸福德育实践是她的品牌。为配合此次“名校高中行”活动,该校的校领导也非常重视,在学校的大屏幕上打出了欢迎词(图4),所有校领导和高三的全体班主任也都参加了咨询交流会,学校的代表和老师们解释目前高校的各种招生政策和在湖北的招生情况,同时还把学校的招生宣传册交给各位班主任,让他们交到每一个高三学生的手中。

交流活动结束之后,我校代表与杨校长签订了云南大学与十堰市东风高级中学的优质生源基地的协议,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东风学子来到云南大学学习(图5和图6)。

4 十堰市东风高级中学宣传屏幕

5 云南大学与十堰市东风高级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地协议

6云南大学与十堰市东风高级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地协议

十堰一中是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省级示范高中,省教改名校,省文明单位,中国百强中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全国绿色学校,该校是此次“名校高中行”活动的第三个学校。此次活动同样受到该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领导和高三年级的班主任都参加了交流。首先由该校的龚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每个高校代表也进行了简短的学校介绍,然后就是高三的班主任们与各高校的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图7)。交流结束之后,我校与该校的校长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的协议,欢迎一中的优秀学生报考我们云南大学(图8)。

7 云南大学代表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

8 云南大学代表与校领导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在此次招生宣传活动中,为了疫情防控,十堰市一中是唯一一所我们接触到学生的学校,虽然只有部分高三的学生与我们高校老师有短暂的半小时接触,但是同学们都对我们云南大学很感兴趣,结合我们的宣传资料,给感兴趣的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图9)

9 与该校高三部分学生进行现场咨询

通过本次“名校高中行”招生宣传活动,加强了我校与湖北三所重点中学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湖北学子了解云大、走近云大,为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云大奠定了基础,为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提供助力,更好地实现招生工作的长远发展。


供稿:地球科学学院


上一条:云大讲堂-COP15与生物多样性
下一条: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与云南昌乐实验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暨“薪火相传,相约云大”云大学子回访母校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