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在线讲堂
在线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讲堂 > 正文
我校重点研究基地咨询报告被教育部《社科专家建议》采用
作者:发布日期:2018-07-18点击数:

我校重点研究基地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上报的咨询报告《影响云南边疆稳定的热点问题及其对策》,被教育部《社科专家建议》 2004 年第 2 期刊用。

《社科专家建议》为教育部社科委员会不定期编印,就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等重大问题,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从学者的角度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报告。《社科专家建议》主要报送中央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政策研究室等单位,发送教育部社科委委员、各重点研究基地等。

何平、马树洪、方铁合撰的《影响云南边疆稳定的热点问题及其对策》,是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承担的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西南边疆地区影响社会稳定与发展热点问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该报告在进行实地调查、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对影响云南边疆稳定的 3 个方面的热点问题作了综合阐述,并提出 8 点应对这些热点问题的思考与对策建议。上报的报告全文 2 万余字,附有 2000 字的内容提要。该报告是《社科专家建议》自 2003 年下半年创办以来,所刊载的由全国重点研究基地提供的第 5 份咨询报告,刊载了该报告的内容提要。

上述咨询报告被教育部《社科专家建议》采用,表明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对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已取得引人注目的成绩。近日,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还将上报教育部另外 2 份研究重大现实问题的咨询报告。


上一条:2008年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世界大会筹备工作启动,我校将作为主会场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